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
2013-09-27 17:01   招生就业处

2013年9月24日上午,新校区东操场彩旗飘扬,2013级新生排成整齐的方阵,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正校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刘文第、郭德欣、许二平、付强出席典礼。军训部队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上尉冯跃,知名校友、河南东方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彤鹏,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典礼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伴随着我校大学生军乐团的演奏和2013级新生热烈的掌声,60名教师代表兴高采烈地步入会场,在主席台就坐,与校领导共同检阅2013级新生军训成果。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仪式上,郑玉玲院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欢迎2013级新生加入到河南中医学院大家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用优秀校友激励新生奋发努力。郑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不仅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博览群书,拓展知识面。稳固专业思想,以备将来能有大的作为。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一个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的好学生。特别是人生观,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人的道德行为和道德品质。第三,做一个会感恩和乐于助人的好学生。要感谢父母亲人,感谢父母养育之恩。要感谢老师,是他们给你们传授了方方面面的知识。做一个会感恩的学生,做一个品行端正的学生,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学生,就会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知识,学习生活和人生之路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广。第四,做一个身心健康、兴趣广泛的好学生。要注意锻炼身体,要学一套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瑜伽和一些能健身的舞蹈,并持之以恒地坚持。希望同学们都是谈笑风生、落落大方、开朗阳光、神采飞扬。第五,要做一个自律性强、能吃苦耐劳的学生。要有分辨力,有自我约束的能力,能受得住委屈,能吃苦,有大量。第六,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爱护校园、文明整洁的好学生。以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同学,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接着,郑玉玲院长代表学校领导进行了阅兵,同学们站成整齐的方阵接受领导的检阅。伴随着校广播站的解说和军乐,仪仗队、女子方阵、扛枪队、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各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前,进行分列式表演。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展现出新一届中医学子的英姿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而学校仪仗队的提枪演示和男子方阵军体拳表演赢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副院长付强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向军训先进集体颁奖。军训部队首长冯跃上尉代表军训教官高度赞扬了新生所展现出的新一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为母校争光。

典礼仪式上,新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并三鞠躬行拜师礼。教师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曹玉净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来到学校学习、深造,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扎扎实实学理论,认认真真搞实践,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才、大家。知名校友、河南东方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彤鹏校友代表知名校友发言,希望同学们专注投入,拒绝诱惑,扎实学习,回报母校。人文学院陈佳梦同学代表在校生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并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药学院李孟琪同学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勤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孙建中书记发表讲话,他通过阐释 “厚德博学,承古拓新”校训的深刻内涵,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厚德。大学生活是短暂的,但德育和修养是终生的。品德是人生的基石,也是事业的基础。牢固树立诚信品质、仁爱品质、合作品质、自强品质、勤奋品质,夯实立身之本、事业之基。第二,要博学。大学生一定要博学、好学、会学。要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第三,要承古。承古就是继承,继承是基础,继承是创新之母。伟大的创新源自于伟大的继承。只有很好的继承,才会有很好的发展和创新。因此,大家要奋发学习,奠定好坚实的知识基础。第四,要拓新。先与古人入,后与古人出。继承是为了发展,受纳是为了升清。古往今来,大凡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英才,都是创新的楷模。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更加需要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同时,大家还要注重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既要学好知识,又要练就能力,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多思考感悟,多动手实践,努力做到学用相长,强化能力。眼前的学习和未来的事业都需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强健身心,希望大家在繁重的学习中,安排好自己的锻炼、卫生和饮食,加强心理素质培养,练就强健的体魄和优秀的心理素质。同学们要适应新同学,适应新环境,适应新专业,适应新生活。强化自己的团队意识,锤炼自己的团队精神,形成团结友爱和协助合作的团队力量。

典礼仪式在大学生艺术团代表领唱《河南中医学院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宣传部)

国旗护卫队

女生方队

男生方队

军体拳表演

刺杀操表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