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学籍学历管理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16-11-09 11:45   招生就业处

2016年11月7日,以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为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张宝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教务部主任尚冠宇、河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业务受理部副主任王冰为成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学籍学历管理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午14:30分,汇报会在教学综合楼BM7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田力、纪委书记许东升、学校纪委监察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各院系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田力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校对督导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的招生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就业服务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工作,直接事关考试公平、录取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规范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切实保障学生利益的重要途径。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对我校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全面检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改进和提升的大好机会。

督查组组长王凌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背景、目的、程序和要求。她讲到,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通知》(教学【2016】3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等学校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66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16】625号)等文件要求,对全省高校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此次督查工作的特点是高度重视、全面覆盖、严格要求,目的是为了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督促指导高校扎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督查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了解、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宣传片《中兴之路》。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从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两个大方面进行了汇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以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落实责任,复查内容和程序,复查结论与其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注重宣传、全程服务,认真做好学籍学历电子注册,规范做好学籍异动,规范学籍、学历工作档案管理,问题及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成员按照工作程序逐项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学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他们仔细查阅了档案材料和支撑材料,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进行了学生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张贴高考照片和监督举报电话等情况。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中医药博物馆。督导组对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规范有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督查组查阅资料现场

督查组召开学生座谈会,进行调查问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