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
2019-06-19 16:28   招生就业处

第一批本科,学制八年,分5年本科培养和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两个阶段。完成5年本科学习并考核合格后,进入我校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的3年中医儿科学专业学位硕士阶段学习。文理兼收,计划招生30人。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内、外、妇、儿、伤科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儿童保健学、儿童康复医学、研究生学位与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等;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其中包括9个月的儿科专科规培。

培养目标:掌握系统扎实的中医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现代医学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方法。具备较强的中医思维能力、传承能力、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毕业时达到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双重要求,能够从事中医儿科医疗、科研、教学和对外交流等工作,具有参与国际医学科学竞争的基本素质和较大的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人才。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中医硕士。

就业趋向:适用于各类各级医院、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中医儿科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及考博深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