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我校三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党在我心中——寻访红色足迹”活动
2011-07-02 00:00  

    7月1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人民网河南频道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党在我心中——追寻红色足迹”寻访活动落幕。我校2010-2011届学生会主席韩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贾皇超、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周李学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共11名优秀同学在为期8天的寻访活动中,前往信阳、驻马店、周口、开封、新乡和安阳六个地市的20余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体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党在我心中——追寻红色足迹”寻访活动于6月23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广场隆重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宗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追寻红色足迹”寻访小分队队员们送行。
    在寻访活动中,队员们途径六个地市,寻访了许世友将军故居、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史来贺书记事迹展览馆、红旗渠等20余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他们认真观看教育基地展出的内容,聆听讲解,做好笔记。每天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都集中讨论当天的寻访内容,逐个谈寻访感受,使大家的思想在碰撞中得到了升华。
    7月1日上午,寻访小分队队员们回到郑州,与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代表及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参加了“在光荣的旗帜下——寻访归来话收获”河南各界青年党团员七一座谈会。会上,我校学生贾皇超作为寻访小分队代表发言,畅谈了此次寻访活动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团员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念,发言得到了团省委书记侯红的肯定。会后,贾皇超同学还接受了河南电视台的采访。
    本次寻访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先烈们为民族昌盛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寻访者的心灵,他们表示要将此次寻访的收获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并通过自己的模范表率行为影响周围更多的同学,为投身“青春奉献十二五 建功建设中原经济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高磊  照片由团省委提供)
 

启动仪式上,省委领导孔玉芳等为寻访小分队送行

寻访小分队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参加“在光荣的旗帜下——寻访归来话收获”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