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我校对学生校务管理助理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2011-02-25 00:0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校务管理助理的团队合作、应急反应及个人际交往、协作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打造优秀的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队,2月19日,学工部组织全校31个部门的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在龙子湖校区篮球场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此次培训由郑州兰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担。
    上午9时培训开始。首先,总教练对学生助理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军事训练,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团队铁的纪律、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随后,助理团成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完成了青蛙王子、孤岛救援、平起平坐、人际关系、同步跳等项目。在孤岛救援项目中,通过三个岛上三个不同层面的人完成不同的任务,让大家明白了工作中不能只以自己的需要为目的孤立地去考虑问题办事情,要顾全大局;同时,处理事情时要分析其轻重缓急,即紧急又重要的事情立刻办,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随后办,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缓缓办,即不紧急也不重要的事情抽空办。在平起平坐项目中,助理们通过调整排列方式提高效率、节约时间提前完成教练分配的任务,充分考察了校务管理助理的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一天的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自己收获非常大。通过切身的体验,大家进一步明白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及团队协作、团队纪律的重要性,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妥善处理各类事务、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体会到了生活中要心怀感恩、积极面对生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为自己今后进一步创造性地做好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工作、以及顺利踏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