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我校召开2011年学位委员会会议
2011-06-21 00:00  

   6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学位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1年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单、毕业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授予硕士学位名单及2011年导师遴选名单,听取了研究生处关于201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学校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情况的汇报。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席郑玉玲主持,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张丽霞、李建生、刘文第、郭德欣、许二平、付强,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学位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大伟介绍了2011年本科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及学位分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审查意见。校学位委员会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和不符合条件提出复议申请的毕业生进行了认真审核。经讨论、表决,今年共有2903名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决定授予其学士学位;51名毕业生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决定不授予其学士学位。
    研究生处副处长禄保平介绍了2011年毕业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具体情况。学位委员会对照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审查。经与会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326名毕业研究生(其中3名为海外留学研究生)和18名同等学力人员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决定授予其硕士学位;经讨论、表决,30篇硕士学位论文被确定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随后,禄保平副处长对我校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学位委员会对拟增设的二级学科进行了认真审核,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设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13个二级学科。
    研究生处处长梁华龙全面介绍了2011年硕士生导师遴选申报及审核情况,学位委员会根据我校导师遴选条件和申报人条件进行了认真审核,经投票表决,朱少均等84人被增列为硕士生导师,其中校内48人,校外36人。
    最后,校学位委员会主席郑玉玲强调,我校正在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过渡,要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目前正值博士单位建设中期检查前准备阶段,全校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为顺利通过中期检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文:曹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