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1-07-01 00:00  

2011年6月28日上午,我校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龙子湖校区篮球场和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
    上午8点,阳光灿烂,在龙子湖校区篮球场上,2011届毕业生代表排成方阵,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段荣章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长郑玉玲首先致辞。郑院长说,同学们在今天典礼之后将告别母校,或继续深造,或走上工作岗位,这是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事业上的新起点,作为老师和师姐,郑院长向即将告别母校,分赴各地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具备五种能力。郑院长说,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离开母校后,要在实践中学,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学习环境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研究新方法,开拓新领域,进一步充实和丰富自己,提高发展和超越的能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要做一个综合素质高、心理健康的人。要公正地看待社会,客观地评价自己,积极进取,尤其在压力、挫折面前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到乐观自信,荣辱不惊;做到大度包容,达观洒脱;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珍爱我们的人民和祖国;砥砺意志,锤炼人格,陶冶性情,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要做一个兴趣广泛、知识渊博的人。要会电脑,会外语,会开车,会交流,会一、二种健身运动如太极拳、八段锦等。有所爱,有所好,才能使生活趣味化、生动化、优美化,精神才会有所寄托,心灵才会有所附着,人生才显得充实。要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要感恩父母、亲人,老师,同学,感恩同事和朋友,多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关心、帮助别人,你将有更多的朋友,也会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要感恩社会,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感恩母校,在这里,你度过了人生成长的最重要的岁月,你学到了知识,得到了能力培养与锻炼。要做一个会生活、有品位的人。有品位的人要有独特的个性,个性的彰显与众不同;这样的人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不足,懂得如何用得体的服装、良好的言谈举止,让自己始终保持清爽宜人的气质和向上的力量。有品位的人应张弛有度,懂得追求事业与享受生活并重。希望不论男同学、女同学,都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讲究衣食住行,讲究言谈举止,做一个会生活、有品位的人。郑院长新颖、幽默的话语的话语博得了现场毕业生的阵阵掌声、笑声,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谨记郑院长的教诲,服务社会、实现自我。
    副院长许二平宣读了201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我院志愿服务西部、服务贫困县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院长郭德欣介绍了我院201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今年我院共有毕业生437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26人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硕士研究生学位;本科生2655人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学士学位。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郑玉玲院长向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赵坤、毕业生代表针灸推拿学院郭薇分别代表全体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发言。赵坤老师说,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我们的医生都要付出、奉献,付出时间、付出精力,甚至付出生命,希望大家在今后行医的过程中不被金钱迷惑,以医生的大爱去爱每一个病人。郭薇代表毕业生请母校和学院老师放心,表示会时刻铭记师长们的教诲,牢记“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以饱满的激情,以出色的表现彰显中医学院学子的风采。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建中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广大毕业生:一要志存高远,努力努力再努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志向,明确前进目标,靠智慧和汗水,向着美好的彼岸坚持不懈地努力前行,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做一个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二要脚踏实地,实干实干再实干。要准确的认识自我,踏踏实实做人,团结守信,宽容达观,扎扎实实干事业,展现优秀人才的生命价值。三要勿忘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切记读书是学习,要向书本学;实践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要在实践中学。要在实践中拜能者为师,向能者学习;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便更好地建设国家、服务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要情系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要铭记母校深情,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上午10点,我院老校区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毕业生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郑玉玲致辞,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教授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和我院志愿服务西部、服务贫困县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副院长刘文第教授介绍“201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柳忠勇、研究生代表杨清分别代表教师和毕业生发言,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做了总结讲话。学校领导分别为毕业本科生代表、留学生和硕士生授予学位。 (文:雷蕾  摄影:王保山)

校本部大礼堂 龙子湖校区篮球场

我院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新校区篮球场和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孙建中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郑玉玲院长深情致辞

 

院领导殷切寄语毕业生

龙子湖校区 校本部

201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接受表彰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赵坤、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柳忠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针灸推拿学院郭薇、研究生杨清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