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8-08-13 08:29   招生就业处

2018年8月9日,随着我校高职高专批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我校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学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方向)29个,专升本招生专业5个,高职高专招生专业3个,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录取。在河南省内参加了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等七个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5711人。

围绕我校的发展目标,结合资源、生源、市场需求等因素,我校今年进一步扩大了招生规模,优化了招生结构,提升了办学层次,省内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方向)增至28个。新增中医儿科学、中医养生学、临床医学、中医康复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5个一本专业和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等2个长学制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加大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力度,随着我校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今年我校在生源质量、第一志愿报考率、录取分数等方面均呈现良好态势。

在完成省内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后,8月3日至9日,我校进行了省内高职高专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的录取工作,包括针灸推拿专业和软件类专业等2个类别。

针灸推拿专业文科录取26人,最高分528分,最低分474分,超省定专科线274分,超省定二本线38分;理科录取35人,最高分481分,最低分413分,超省定专科线213分,超省定二本线39分。

软件类专业包括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软件技术等2个专业,文科录取104人,最高分455分,最低分356分,超省定线156分(其中4人分数超省定二本线);理科录取105人,最高分415分,最低分349分,超省定线149分(其中26人分数超省定二本线)。

今年我校在省外招生区域覆盖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海南、广西、云南、四川、贵州、陕西、山西、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香港等3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部分省份录取分数再创新高,省外文科录取最低分高于省定线50-100分的有广东、天津、辽宁、内蒙古、北京、江苏、江西、贵州、四川、黑龙江、重庆、安徽、吉林、云南、福建等15个省份;高于100分以上的有海南、广西、河北、湖北、新疆等5个省份;理科录取最低分高于省定线50-100分的有山东、天津、内蒙古、北京、江西、湖南、四川、山西、重庆、安徽、福建等11个省份;高于100分以上的有广东、辽宁、广西、河北、湖北、黑龙江、云南、新疆等8个省份。上海、浙江继续实行高招录取综合改革,我校在上海录取最低分高于省定线34分;浙江实行分段制,第一段录取最低分高于省定线12分,第二段录取最低分高于省定线84分。

学校领导对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协调沟通,配合密切。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别荣海、许二平、张丽霞、王少玉、张小平、田力、张加民等多次莅临招生录取现场,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并对录取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多次召集会议,通报情况,研究决定相关事项。

招生就业处组织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及时汇报、认真研究、妥善处理录取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并对录取情况进行通报。学校纪委全程参与并监督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透明。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各院部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我校在河南省内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北京、广东、天津、海南、辽宁、内蒙古、江苏、上海、广西、江西、陕西、青海、宁夏等13个省份的录取通知书已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其他批次和省份也将于近日陆续寄出。

考生可登录“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http://ptzs.hactcm.edu.cn)查询录取信息、可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高考录取通知书”(网址:http://www.ems.com.cn/mailtracking/lu_qu_tong_zhi_shu_cha_xun.html)输入考生号查询通知书邮寄状态,或关注河南中医招生在线(hnzyzszx)微信公众平台、致电0371-86667366查询相关信息。(招生就业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