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2019-06-11 17:59   招生就业处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编制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经学校论证、申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批复,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为4748人。其中,普通本科4388人,普通专科240人,专升本120人。招生区域覆盖河南、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海南、广西、云南、四川、贵州、陕西、山西、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市、自治区,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录取。

我校在河南省参加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等六个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普通本科招生专业31个,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药物制剂、预防医学、制药工程、中药制药、生物工程、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心理学、康复治疗学、中药资源与开发、汉语国际教育、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软件工程、中医儿科学、中医养生学、临床医学、中医康复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医骨伤科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等32个,招生计划3848人;本科二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运动康复等4个,招生计划540人;专科招生专业有针灸推拿(单独招生)、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3个,招生计划240人;专升本招生专业为针灸推拿学,招生计划12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2019年我校招生计划有以下几个特点:

1. 优化生源结构,提升办学层次,突出主干优势学科、专业,扩大普通本科招生规模,特别是医药类本科专业,计划增幅为11%。

2. 新增中医骨伤科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运动康复等3个本科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营养指导、保健和营养知识的宣传教育、防病治病、医院临床营养治疗和食品配制的高级营养专业人才;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属国控专业,是中医学类中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也是我省中医学的特色和优势所在,目前我校为国内唯一获批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校。

3. 3个本科专业纳入我省本科一批招生(康复治疗学及新增的中医骨伤科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一本招生专业数达31个,增幅为11%。

4. 紧紧围绕我校“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工作目标,继续开展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与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合作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马来西亚(MSU)仲景学院”,开设中医学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同时自今年起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计划招生120人。

5.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自今年开始,与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展运动康复本科专业教育合作项目。运动康复专业是体育与医学的交叉专业,培养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损伤防治、卫生保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计划招生120人,采取“2+2”培养模式,前两年就读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6. 为提高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升入地方重点高校的比例,学校今年增加了针对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的招生人数,“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计划招生100人,“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计划招生60人,进一步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考入重点高校的机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分层次、分院部、分专业招生计划

层次

院部

专业名称

计划

小计

普通
本科

基础医学院

中医学(“5+3”一体化)

30

420

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

30

预防医学

120

临床医学

180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60

药学院

中药学

120

660

药学

120

药物制剂

120

制药工程

90

中药制药

90

生物工程

60

中药资源与开发

60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西医临床医学

340

490

医学检验技术

60

中医儿科学

90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医学

360

780

医学影像技术

60

中医养生学

120

中医骨伤科学

240

第三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

420

420

  护理学院

护理学

208

528

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

200

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

120

康复医学院

康复治疗学

120

300

中医康复学

180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60

240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60

应用心理学

60

健康服务与管理

60

外语学院

英语

90

150

汉语国际教育

60

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0

18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0

软件工程

60

国际教育学院

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

100

100

体育教研部

运动康复

120

120

合计

4388

普通
专科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单独招生)

40

40

信息技术学院

软件技术

100

200

计算机信息管理

100

合计

240

专升本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

120

120

合计

120

共计

474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