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信息 

 

首页 >> 招生信息>>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招生考试通知
2022-04-19 14:47   招生就业处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文件要求,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我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具体相关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2年4月23日(周六)

1.理论考试:4月23日9:00-11:00

(1)考生8:30开启设备调试候考。

(2)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将无法登录在线考试系统进行考试,按自动放弃考试处理。

(3)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禁止提前退场。

(4)考试期间考生全程不得离开座位,擅自离开考场者,按自动放弃考试处理。

(5)考试期间如发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在5分钟内排除故障,恢复“双机位”考试模式状态的,可重新登陆在线考试系统继续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超出5分钟的,将无法继续作答,按自动放弃考试处理。

(6)考试期间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两次及以上者,按自动放弃考试处理。


2.面试:4月23日13:00-18:00

(1)考生12:30开启设备调试候考。

(2)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将无法登录系统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考生全程不得离开座位。

(3)考试期间如发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考生在5分钟内排除故障,恢复“双机位”考试模式状态的,可重新登陆在线考试系统继续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超出5分钟的,将无法继续作答。


二、考生设备及考场布设要求

1.理论考试设备要求:考生需自备一台电脑(带摄像头)和一部手机(具有通话和视频功能)。

2.面试设备要求:考生需自备一台电脑(带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和一部手机(具有通话和视频功能),或者两部手机(具有通话和视频功能);用于监控的设备需关闭本地声音输出。

3.考生应在安静、光线充足、独立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不可在公共场所(如公共教室、图书馆、办公室等)进行考试。

4.考试期间,严禁除考生外的任何人员进入考场。考生不得佩戴口罩、耳机。

5.考场内须有稳定的无线网络和供电,手机设备需开启飞行模式,使用无线WiFi连接视频会议。

6.考试桌面不得摆放与考试无关物品,如通讯及电子设备、书籍、资料、零食、饮品等。

7.考试期间不得更换考场。


三、考试方式

1.理论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考生在带摄像头的电脑上登录“在线考试客户端”(考生在附件1中通过下载地址下载)完成考试;监考采用“启明在线考试APP”(考生在附件1中扫码下载)。

2.面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远程面试平台为TE Desktop & Mobile视频会议软终端(考生在附件2中通过下载地址下载)完成考试。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具体操作手册见附件2《视频会议客户端使用说明》(TE Desktop & Mobile视频会议)。


四、模拟考试

1.理论考试

(1)理论考试开放测试时间:学校将于4月20日9:00至4月21日19:00进行开放测试,请考生自行选择合适时间测试在线考试系统并熟悉操作流程。

(2)理论考试模拟考试时间:学校将于4月21日(周四)15:00-16:00时间段进行模拟考试。

2.面试

学校将于4月21日(周四)16:00-17:00时间段进行模拟考试。

3.注意事项

(1)考生仔细阅读在线考试操作流程,按时参加系统测试。

(2)请考生务必使用与正式考试当天相同的考试环境和考试设备参加测试,须在规定的模拟测试时间段登录考试系统,测试电脑、手机等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测试自己的账号密码是否正确,熟悉操作步骤,为正式考试做好准备,要求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模拟考试。

(3)考生因未参加模拟考试、完成模拟考试后更换考试设备出现设备、网络故障、考试流程问题导致考试时间损失或个人原因无法完成考试的考生,将不会获得补时或补考的机会,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五、考前准备

请考生详细阅读《在线考试平台操作手册》(附件1)和《视频会议客户端使用说明(TE Desktop & Mobile视频会议)》(附件2),做好考前准备。


六、考风考纪

1.本次考试采用直播、录播监考方式进行全程监督、记录,同时采用人脸识别、AI分析、切换屏记录等技术手段识别违规违纪行为。

2.考生应坚持诚信考试。考生如有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作弊等行为的,将取消本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并将有关情况上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七、联络方式

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我校官网发布的相关单招考试信息。为便于交流及更好的为广大考生服务,学校设置招生、考务咨询及技术支持咨询服务电话如下:

技术咨询电话(理论考试):15827596144;15827564843;15827315954;15827320534;15827157954

招生咨询电话:0371-86667366

考务咨询电话:0371-86635569;18836937786

 

附件【附件1.在线考试平台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视频会议客户端使用说明(TE Desktop & Mobile视频会议).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