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政策 

 

首页 >> 招生政策>> 正文

2014年河南省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录培养工作答考生问
2014-07-02 18:41   河南中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一、何谓订单定向?订单定向医学生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国家订单式培养医学生,定向就业到有本科医学人才需求县(市、区)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两免一补”的政策优惠,即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每生每学年按2000元的标准执行),所需费用由国家及省级财政承担。

  ()原卫生部、教育部等部委根据目前中西部地区乡镇卫生院高学历、高层次卫生人才短缺的现实,出台了《关于印发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社会〔2010561),决定自2010年开始实行国家订单定向免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医学生项目。截至2013年,河南省已累计招录培养2189名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2014年国家为河南安排了400名订单定向五年制本科医学生的招录计划,属提前批次录取。招录计划分配为:郑州大学(50)、河南大学(50)、河南科技大学(50)、新乡医学院(200)、河南中医学院(50),已编印在2014年《招生之友》中。

  二、订单定向医学生招录程序?

  订单定向医学生招录工作由省招办按志愿依据考生成绩及招录程序正常招录,2014400名订单定向招录计划全部安排在提前批次,要求考生分数达二本线以上。考生如被录取,不会再被其他任何学校或专业录取。如不被录取,则不影响考生参加剩余批次的招录。

  三、招录培养的订单定向医学生有哪些义务和职责?

  考生录取报到后,由省卫生计生委和有关高校组织考生与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详见附件2),承诺:能够完成被录取学校本专业的教育培养,取得毕业资格。一经取得毕业资格即服从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安排,到其指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向就业,且在定向服务单位连续工作6(6)以上。

  学生在校期间考核结果达不到学校授予毕业证书条件,致使无法按时取得毕业资格的,则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并按协议规定交纳违约金。

  四、考生是否受生源地限制和影响?

  2014年河南省400个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岗位安排计划及定向就业协议书内容已公布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详见附件12)。凡是达到二本分数线以上愿意报考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的考生,不论生源地是否在岗位所在地均可报考。如附件12014年河南省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岗位一览表”中,郑州大学订单定向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在巩义市有1个名额,意思是说郑州大学的50个招录计划中,其中有1名学生毕业后的定向就业岗位是巩义市提供的。而这个岗位仅代表将来所招录学生的就业方向为巩义市的某个乡镇卫生院,与这个考生的生源地、户口所在地没有必然关系。在省招办完成郑州大学50名考生的招录计划后,郑州大学将按正常途径为考生下达录取通知书,预录取。待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在学校规定时间报到后,省卫生计生委将将在10个工作日内,按照“高分优先”的原则,由学生自己选择郑州大学已确定的定向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只有在考分相同的情况下,考生可优先选择生源所在地就业。所以,本次招录保证每个被录取的考生均有一个定向就业岗位,但不一定是考生生源所在地。协议书签订完成后,学校方为学生办理正式入学手续,拒绝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的录取计划内考生,学校将按自主放弃入学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0371-65897962

附件12014年河南中医学院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岗位一览

   附件2:河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附件【附件1:2014年河南中医学院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岗位一览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