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招生政策 

 

首页 >> 招生政策>>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单独招生章程
2019-02-28 14:09   招生就业处

一、学校全称、学校性质、办学地点

学校全称:河南中医药大学

院校国标代码:10471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二、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中医医疗工作者、中医学术传承人。

(二)报名条件。户籍在河南省、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同时具备下列专业技术能力条件之一者: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含助理)、乡村医生执业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基层中医从业人员;

2.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以及河南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省级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的传承人,并签订师承关系合同且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

3.从事中医医疗工作、确有中医诊疗专长,且具有中医药专业高级职称或开办有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的跟师子女。

三、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计划人数

学费(元/年)

住宿费(元/年)

针灸推拿

文理兼收

三年

40

4400

800—1000

具体招生计划人数以河南省教育厅批复的数据为准。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考生网上登记。欲参加2019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无论是否参加了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均须于2019年3月3日前,登陆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ptzs.hactcm.edu.cn/)进行网上登记。

(二)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由省中医管理局负责组织,授权河南中医药大学具体实施,按照国家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政策和上述三类专业技术能力条件,逐人逐项进行资格审查。考生于2019年3月3日前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ptzs.hactcm.edu.cn/)下载《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到规定的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意见。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于2019年3月6日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及相关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父母的专业技术职称证、开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进行现场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名单分别在省中医管理局官方网站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进行公示,同时由省招办通知市、县招办据此名单接收考生报名。

(三)报名。考生于2019年3月7日到户籍地县(市、区)招办按照高考报名条件和工作程序参加报名。报名时由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并参加县级招办组织的考生现场确认和考生信息采集等。考生的身份和学历条件资格审核由县级招办负责。已经参加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无需再报名。

已经报名的考生,随省招办规定的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填报志愿的时间,登陆“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领取准考证等相关事宜,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具体通知。

五、考试

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能力的要求,按照国家考试的规定和标准,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命题和考试。考试总分500分。

(一)笔试。笔试为语文、中医基础理论两个科目,采取闭卷考试,每科满分150分。

(二)专家测评。专家测评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基础理论与中医思维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随机抽题问答、专家提问评价的方式进行,满分200分。

(三)考试组织:学校设点集中考试,统一封闭评分。

(四)考试时间:2019年3月31日

(五)相关要求: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报名考试期间,交通、食宿自理。

六、录取规则

(一)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做到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二)录取办法:按照考生笔试和专家测评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分相同者,依次按照笔试总分、语文成绩进行排序。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办审批后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其他考试招生。考生入学后,除不能跨校转学、转专业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七、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学校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有关规定。

八、新生报到和资格复查

(一)新生报到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

(二)新生入学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对在报名和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九、学历文凭

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依据培养计划对学生进行培养,合格后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十、咨询、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网址:http://ptzs.hactcm.edu.cn/

招生专用邮箱:zszy@hactcm.edu.cn

招生录取咨询电话:0371-86667366(学校招生就业处)

招生录取监督电话:0371-65575590(学校纪委)

招生就业处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邮编:450046。

招生就业处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楼B1区8楼S810房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