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
2019-06-19 15:57   招生就业处

一、项目介绍

为了积极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促进两国中医药事业的共同发展,根据中马两国关于高等教育合作的整体思路和《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实施方案》精神,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马来西亚开展海外办学项目。

二、培养模式

中医学五年制本科,培养模式为“0.5+3+1.5”,即第一学期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本部学习,第二至七学期在马来西亚学习,第八至十学期回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本部学习。学生在马来西亚学习期间,由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按照马来西亚国际学生的管理办法全权负责项目学生的教学、生活及其它管理;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按照中国高校学生的管理办法全权负责项目学生的教学、生活及其它管理。

三、学制与学费、申请费、住宿费等费用

1.专业和学制

中医学,第二批本科,学制五年,文理兼收。

2.学费

马币29000令吉/生·学年。

3.申请费

第一学年4800令吉/生,第二学年、第三学年1500令吉/生·学年。包括注册费、签证申请费、马来西亚体检复查费、留学生强制保险费、设施使用费等,第二学年、第三学年续签费1150令吉/生·学年。

4.住宿费

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学习期间:马币650--700令吉/生·月(基础标准),具体住宿标准及配置详见附件1。

中国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学习期间:六人间人民币800元/生·学年、四人间人民币1000元/生·学年。

5.其他费用

如往返交通费等。所有费用自理,详见附件2。

四、办学特色与优势

中英文双语教学,培养中医药国际化人才。

五、新生报到须知

1.准备好办理学习签证申请材料

在户口或毕业学校所在地地市级公证处办理学历及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书,并在来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本部报到之前办好个人因私护照。在学生报到后,统一在郑州市指定的医院进行出境体检(很多县级医院不具备出境体检的资质)。

具体需要材料如下:

(1)高中毕业证或毕业证明中英文公证书两份。

(2)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书两份。

(3)高考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书一份。

(4)白底两寸护照照片十六张(照片尺寸:高 50mm x 宽 35mm)

照片要求端正严肃,不可以遮挡眉毛,不可以戴眼镜,不可以露齿。

(5)整本护照复印件(包括空白页)。

学生录取后由马方委托相关机构统一办理赴马学习签证。

2.学习地点学校根据情况变化可能进行调整

3.不可报考本项目的有关疾病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移民局的要求,有以下几种疾病(主要包括传染性疾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等)者会导致被拒绝申请或拒签,请勿报考本项目。

序号

Diseases

疾病种类

1

HIV/AIDS

艾滋病

2

Hepatitis B

乙肝

3

Tuberculosis

结核病(尤指肺结核)

4

Typhoid

伤寒

5

STD

性病

6

Malaria

疟疾

7

Epilepsy

癫痫

8

Cancer

癌症

9

Schizophrenia

精神分裂症

10

Urine Drugs Positive

毒品尿检呈阳性

11

不符合申请要求的其他严重性疾病

六、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情况

学生在校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自愿完成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学分,符合毕业要求,颁发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毕业证书,费用按照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公布标准收取,学生自理。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相关事项

1.语言要求

(1)海外办学项目本科专业要求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

(2)学生应在赴马来西亚后4个月内取得合格的语言成绩。

根据马来西亚教育部2018年最新实施的国际学生英语要求规定,所有国际学生(包括中国籍学生)必须在满足下表所示录取专业要求的雅思、托福、PTE学术英语考试或MUET(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成绩之后才能正式注册学位课程,开始学位课程学习(包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及公共课)学校接受有效期内的雅思(A类)、托福、PTE学术英语考试或MUET成绩,学生可在其中任选一种参加。

适应专业

项目

雅思(学术)

MUET(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

托福(纸考)

PTE

中医学

合格成绩

5.5

BAND 3

550

36

有 效 期

两年

五年

两年

两年

备注:建议有意报考我校的学生高考后尽早在国内参加英语考试(雅思、托福或PTE学术英语),提前满足马来西亚教育部的英语要求,以便于2019级学生赴马来西亚后在学期开始就能及时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2.拒签学生处理办法

(1)因个人原因或非身体原因拒签者,转入同批次允许就读专业继续学习。若不同意转入同批次允许就读专业,按退学处理;对于提供虚假信息造成拒签者,一律按退学处理。

(2)因政策原因拒签者,转入同批次允许就读专业继续学习。若不同意转入同批次允许就读专业,按退学处理。

3.顺利办理签证但语言考试不能通过学生的处理

学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合格的语言成绩,造成专业课学习开始时间延迟,处置办法及相关后果如下:

(1)跟班学习6个月,规定时间内继续参加语言考试直至通过,然后进入专业学习,此情况可能造成毕业延迟。

(2)经过跟班学习仍不能通过语言考试者,可选择转入下一年级允许就读专业并按要求重新申请赴马来西亚签证继续学习(重新申请费用学生自行承担)。如果转入下一年级重新申请签证后12个月内仍未顺利通过语言考试则转入校本部同批次允许就读专业或选择退学。此情况会造成延迟毕业。

附件1

住宿标准及收费

项目/类别

标准一(双人小标间)

标准二(双人大标间)

标准单人间

收费

马币650令吉/月·生

马币700令吉/月·生

马币1250--1400令吉/月·生

基本条件

3室1厅标准户型,带厨房和卫生间等

独立房间,大小不同费用不同,房间有限需提前申请。

设施配备情况

床1张(高低床)或2张(上床下桌)(每个房间)

衣柜2个(每个房间)

桌椅2套(每个房间)

空调1台(每个房间)

空调1台(客厅)

微波炉1台(每套公寓)

冰箱1台(每套公寓)

热水器1台(每个卫生间)

餐桌1套(每套公寓)

成套橱柜+操作台

床1张(高低床)或2张(上床下桌)(每个房间)

衣柜2个(每个房间)

桌椅2套(每个房间)

空调1台(每个房间)

空调1台(客厅)

微波炉1台(每套公寓)

冰箱1台(每套公寓)

热水器1台(每个卫生间)

餐桌1套(每套公寓)

成套橱柜+操作台

床1张

衣柜1个

桌椅1套

空调1台

微波炉1台

冰箱1台

热水器1台

餐桌椅1套

成套橱柜+操作台

备注

1.入住时需缴纳押金2500令吉/生,退房时押金退还(详情参照宿舍管理规定内容)。

2.首次入住时需缴纳新生入宿手续费500令吉/生(此项收费为一次性收费),费用包含提前提供服务费,统一提供的床垫、枕头、床单、被罩或毛毯、枕套等配套物品费等。

3.住宿费中包含水电费,但有一定水电用量限额,能够满足学生的正常使用需要;非正常使用情况超额部分产生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4.免费WIFI,周围配套洗衣房、餐吧、健身房等。

5.学校将为项目学生保证充足的基础标准住宿房间数量,学生需提前申请住宿房间。

附件2

学费、申请费等收费项目标准

项目/类别

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中医学本科,学制5年)

第一年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

第五年

总计

货币单位:令吉(马币1令吉折合人民币约1.68元)

学费

29000

29000

29000

29000

29000

145000

申请费(包括注册费、签证申请费、马来体检复查费、留学生强制保险费等)、设施使用费等

4800

1500

1500

0

0

7800

续签费

0

1150

1150

0

0

2300

考试费

自理

自理

自理

自理

自理

自理

保证金

1800

0

0

0

0

1800

总计

35600

31650

31650

29000

29000

156900

注释:1.以上收费标准仅适用于参加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正式录取的学生。

2.以上收费不包含以下费用:

(1)英语培训费3000令吉/生·期(每期3个月,不含语言考试费);

(2)雅思考试费845令吉/生(据实收取);

(3)马来西亚大学英文测试费(MUET)100令吉/生·次(据实收取);

(4)第一年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贴签费(约600令吉/生);

(5)能力培养费2600令吉/生(5年)。

3.国内体检费、签证贴签费、赴马交通费、杂费等,由学生据实另行支付。

4.按规定保证金学业结束予以退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