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中医康复学
2020-07-08 17:10  

第一批本科,学制五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180人。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内科学、外科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康复学、神经病学、康复评定学、临床康复学、康复疗法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医学理论指导下的中医康复学基本理论、治疗方法及其应用、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开展运用中药、针灸、推拿、传统功法以及食疗、自然疗法等多种方法,针对各类疾病和功能障碍的病理特点,进行辨证康复,以及能够在康复医学工程研究机构、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趋向:中医康复人才需求的主体主要为综合医院、中医院的康复科及康复专科医院,中医院校、康复研究机构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