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临床医学
2022-06-25 02:55  

第一批本科,学制五年,理科招生,计划招生270人。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基础、外科学总论、血液系统与疾病、肿瘤学概论、呼吸系统与疾病、心血管系统与疾病、消化系统与疾病、病原与感染性疾病、运动系统与疾病、神经与精神疾病、内分泌系统与疾病、免疫系统与疾病、泌尿系统与疾病、女性生殖系统与疾病、儿童生长发育与疾病、临床基本技能实训、临床综合技能实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医学职业素养,掌握扎实的科学与医学专业知识,具有临床思维、临床实践能力和临床科研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在各级卫生保健机构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与监督下,从事安全有效医疗实践的高素质医疗人才。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级综合性医院、医院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等部门从事临床医疗、科学研究及卫生教育、管理、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及考研深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