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正文

公共管理类(大类招生)
2022-06-25 03:03  

第一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计划招生240人,包含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核心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公共政策学、公共关系学、社会保障概论、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药事管理学、卫生法学、卫生经济学、非政府组织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卫生应急管理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及“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系统掌握现代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运用这些理论和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卫生健康基础知识,能在公共管理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行政机构和医药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公共管理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行政机构和医药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核心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广告学、客户关系管理、中西医基础理论、中药学、医药营销实训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医药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备多学科交叉融合能力,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好,能在企事业单位、医药相关组织和行政部门从事营销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医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


应用心理学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史、咨询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认知与行为疗法、精神分析疗法、心身医学、中医心理学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心理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强的心理学知识运用能力、熟悉中医药基础知识,能在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身心健康教育与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职业生涯规划、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各类机构中从事身心健康教育与辅导、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职业生涯规划、员工测评与心理援助等工作。


健康服务与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经济学、健康保障、健康信息管理、健康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健康监测与评估、健康体检与慢病管理、健康营养学、卫生统计学、中医理论基础、中医临床基础、西医理论基础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具备现代健康服务与管理理念,掌握扎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健康管理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健康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康养中心等从事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健康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