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仲景书院 
 医学院 第五临床医学院 
 药学院 
 本草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儿科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骨伤学院 
 第三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护理学院 
 康复医学院 
 管理学院 
 外语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尚真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科大联合学院 

 

首页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秉承“医学与人文融通、教学与科研共荣、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理念,以“强学科、上层次、重特色、拓空间”为发展思路,立德树人、德术并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院现有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五个本科专业和公共管理(MPA)一个硕士点。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3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2017年获批省级综合专业改革试点,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高级职称20人,博士19人,在读博士3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仲景骨干学者1人,仲景教学名师3人。MPA中心拥有硕士生导师25人,实践导师27人。

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目前拥有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6个。近年来,获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建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1门、重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主持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11项、厅级教学研究项目7项、教研成果4项。获得厅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0项,发表教改论文35篇,先后主编、参编70余部教材。

学科建设:围绕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教学科研型大学的目标,坚持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公共管理学科优势地位得到进一步强化,以公共管理学科为核心,中医文化学、应用心理学等学科交叉融合逐渐深入,与学校中医药优势学科的协同创新能力增强。

人才培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并重,教育引导学生提升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近五年以来共为社会培养医药相关毕业生1130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科学研究: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24项、厅局级项目94项;获省级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CSSCI收录11篇,EI收录2篇,CPCI收录4篇,中文核心49篇;出版著作58部。

对外交流:加强学术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近年来,主办全国学术会议3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作学术报告60余场,选派学术骨干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近200人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9人次。

咨询电话:0371-65926538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