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仲景书院 
 医学院 第五临床医学院 
 药学院 
 本草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儿科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骨伤学院 
 第三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护理学院 
 康复医学院 
 管理学院 
 外语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尚真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科大联合学院 

 

首页 >>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成立于2004年,设英语、汉语国际教育、公共外语、翻译4个基层教研室和1个外语实训中心,有13个语言实验室、1个同声传译室和1个笔译训练室。学院始终坚持“面向市场,准确定位,办出特色”的办学指导思想,秉承“助我中医,走向世界”的办学宗旨,不断汇聚队伍,凝练方向,科学管理,发展创新。2004年以来陆续开办有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翻译硕士专业(MTI)学位点,是全国中医药类院校中最早开设翻译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两所学校之一,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完成外语专业教学工作的同时,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硕、博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专业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双学位教学,以及学校对外交流的各种口译、笔译任务。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3人,博士及以上学位6人,博士在读12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和激励机制,细化内培、外引、促提升的具体措施,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核心,逐步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具有扎实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科研潜力的教师梯队。

教学改革: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为目的,以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改革为重点,加强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以及信息技术的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小班教学,推进PBL教学及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医药发展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学科建设:坚持以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为依托,通过学术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强化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力争把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打造成为省级重点特色学科。

人才培养: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按照《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要求,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的海外发展,培养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精英语、懂医学、强能力、高素质、有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建院以来,已为社会输送出了16届优秀毕业生,部分学生分赴欧、美、非、日等国留学就业。

科学研究:学院重视科研工作,强化科研意识,加强科研管理,制定科研激励政策;全院教师在科研立项、论文、著作、获奖等方面均逐年递增。近年来,承担校级以上科研项目138项,其中省部级立项17项;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CSSCI、SCI、EI、CPCI、中文核心论文45篇;科研获奖63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获奖14项;出版著作、教材89部。

对外交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邀请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和参加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咨询电话:0371-65962477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