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仲景书院 
 医学院 第五临床医学院 
 药学院 
 本草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儿科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骨伤学院 
 第三临床医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护理学院 
 康复医学院 
 管理学院 
 外语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尚真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科大联合学院 

 

首页 >> 信息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质量为基础,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学生就业为目标,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医药行业发展和信息技术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新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博士15人,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的科研教学队伍。现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骨干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11人,校仲景青年名师1人,校仲景青年学者3人,教学师资梯队合理。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5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深入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加强专业课程建设,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在教学中善于创新、敢于实践、勤于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计算机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及挖掘、网络应用、网络安全、网络运维、计算机系统结构、电工电子技术及医学信息工程实验室等在内的专业实验室16个、计算机教学机房7个。建有包含学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实习医院、知名医疗IT企业在内的17个实习实训基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河南省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建有郑州市中医药信息智能分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智能算法在中医药的应用研究”、“健康大数据及生物医学信息学”和“智慧医疗信息安全”三个校级科研实验室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医疗健康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注重产教融合,与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与百度、360、中原鲲鹏创新中心、河南新星科技、曙光科技、黄河信产等IT企业开展专业和科研共建,积极开展医疗信息化研究。

近年来,获厅级以上奖项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横向课题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8篇、EI收录64篇、中文核心论文36篇,出版著作42部,参编教材65部。

建院以来,培养毕业生共计3550余名,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得到社会充分认可。

朝气蓬勃的信息技术学院欢迎您的加入!

咨询电话:0371-60956306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